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日本政府上调今年第二季度经济增长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1日 17:44 新华网

  新华网东京9月11日电 日本内阁府11日公布,扣除物价变动因素的影响,日本今年第二季度以年率计算的经济增长率为1%,较8月中旬公布的初步统计结果上调了0.2个百分点。

  数据显示,今年4-6月份,日本经济较上季度增长0.2%,这一数字与上月的初步统计结果相同。内阁府认为,从日本经济连续6个季度保持增长来看,日本经济仍在持续复苏之中。

  库存增加是内阁府上调今年第二季度经济增长率的主要原因。由于电子零部件、煤油、汽油等的库存大幅增加,第二季度日本库存较上季度增长为零,而原先的统计为下降0.2%。设备投资较上季度增长3.7%,与初步统计结果相比下降了0.1个百分点。

  统计数字还显示,国内需求仍是日本经济增长的主导因素。第二季度,日本国内需求较上季度增长0.4%;而外需为下降0.1%。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