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欧美日东盟前8月继续为中国前四大贸易伙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1日 17:29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11日电 (记者 张毅) 据海关总署11日公布的最新统计,今年1-8月中国对主要贸易伙伴进出口均呈两位数增长。与欧洲、美国、日本和东盟前四大贸易伙伴的双边贸易总值均突破千亿美元。

  统计显示,欧盟继续为中国第一大贸易伙伴,前8月中欧双边贸易总额1689.6亿美元,增长22.5%。美国为第二大贸易伙伴,中美双边贸易总值为1665.9亿美元,增长24.7%。日本为第三大贸易伙伴,中日双边贸易总值1313.3亿美元,增长11.8%。与东盟双边贸易总值为1009.3亿美元,增长22.6%。

  海关统计显示,中国对外贸易仍然集中在东部沿海地区。今年前8月,中国的广东、江苏、上海、北京4省市进出口值均超过千亿美元。据海关统计,1-8月广东省进出口总值3250亿美元,增长24.8%,对外贸易规模继续领先于全国其他各省区市。同期,江苏省、上海市和北京市进出口总值也均超过千亿美元,分别为1774亿美元、1441亿美元和1034亿美元,分别增长24%、21%和31%,上述4省市合计占中国进出口总值的67.9%。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