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外汇储备大增令新兴市场面临两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1日 17:21 新浪财经

  英国《金融时报》史蒂夫•约翰逊(Steve Johnson)伦敦报道

  2006年9月11日 星期一

  国际清算银行(BIS)今日警告称,新兴市场经济体可能面临两难局面:要么允许其汇率上升,要么承担通胀明显加剧的风险。

  过去6年中,由于吸纳资本流入和经常账户盈余,发展中国家(特别是东亚和中东地区的经济体)累积了1.5 万亿美元的外汇储备。仅中国的外汇储备,就可能在数周内突破1万亿美元。

  由于这种“空前的”外汇储备积累,那些经常账户存在持续、大量盈余的经济体甚至也得以遏制了本币升值。

  国际清算银行表示,其结果是,中国、

马来西亚、新加坡和台湾的实际
汇率
水平,与本世纪初相比下降约5%至10%,而沙特阿拉伯的里亚尔则贬值逾20%。

  作为中央银行的银行,国际清算银行在今日发布的季度评论中警告称,“令人感到意外的是”,这种外汇储备的快速累积并未“对通胀造成明显的负面影响”。

  不过,国际清算银行担心,随着全球产出缺口缩小和大宗商品价格上涨,通胀压力增加,新兴市场经济体可能将很快面临危机。

  译者/ 牛薇

  来源:FT中文网-FTChinese.com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