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特里谢对通胀保持警惕 欧洲央行加息声再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1日 10:14 国际在线

  本报讯 欧洲央行行长特里谢近日在芬兰赫尔辛基的欧元区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上再度暗示,将继续对通胀保持警惕,并将于10月份再次加息。

  如果10月份再次加息的话,这将是欧洲央行自去年底以来的第五次加息。目前,欧洲央行的基准利率为3%。欧洲央行在7日公布的月度报告中称,欧元区经济继续有力增长。由于受高油价和提高税率的影响,明年欧元区通货膨胀的压力将进一步加大。目前,欧元区通货膨胀率为2.3%,明显高于欧洲央行设定的2%的目标上限。专家预测,欧洲央行将于10月初在巴黎召开的理事会会议上将主导利率由目前的3%提高到3.25%。(杜志鑫)

  来源:

人民网-《证券时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