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20国协调组高层会议呼吁尽快恢复多哈回合谈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0日 12:56 新华网

  新华网里约热内卢9月9日电 (记者 杨立民) 正在这里举行的20国协调组高层会议9日发表公报,对今年7月份以来多哈回合谈判陷于中止状态深表遗憾,呼吁各方尽快恢复谈判,以促进全球经贸发展。

  公报指出,谈判中止不仅威胁到多哈回合本身,而且使国际多边贸易体制面临严重危机,这是所有发展中成员都不能接受的。

  公报强调,农业是多哈发展议程的核心。世界上的大部分穷人靠农业为生。但是国际贸易中补贴和限制市场准入使他们的生活受到严重威胁,旨在促进发展的多哈回合应该紧急改变这种局面,扩大市场准入,尽快取消一切形式的出口补贴。

  公报指出,发达国家对多哈回合谈判的结果负有特殊责任。它们应该采取切实措施以消除国际贸易中存在的扭曲现象,开放自己的市场。但是,发达国家目前的立场未能给多哈回合谈判的成功奠定基础。因此,发达国家应明显改善其建议内容,特别是在农业补贴和农产品市场准入两个核心领域拿出新的方案。

  与会的各国部长和高官敦促世贸组织总干事拉米加紧在各成员之间的磋商进程,以尽快恢复多哈回合谈判,争取达成一个“大胆、均衡和有利于发展”的协议。

  20国协调组高层会议于9日和10日在巴西举行。这次会议的目的是协调各成员立场,推动恢复多哈回合谈判。世贸组织总干事、美国贸易代表、欧盟贸易代表和其他一些发展中国家组织的代表也出席了这次会议。

  由发展中国家组成的20国协调组目前有21个成员方,即阿根廷、巴西、玻利维亚、智利、中国、埃及、古巴、危地马拉、印度、印度尼西亚、

墨西哥、尼日利亚、巴基斯坦、巴拉圭、菲律宾、南非、坦桑尼亚、泰国、乌拉圭、委内瑞拉和津巴布韦。(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