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美报告称中国5年内仍是新兴市场最大外资接收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9日 17:3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纽约九月九日电 (记者 刘小青) 美国经济学人信息部和哥伦比亚国际投资项目日前联合发布的一项报告显示:到二0一0年之前,中国在新兴市场中仍将是最大的外商直接投资接收国,而印度不会形成对中国吸引外资的威胁。

  这个名为《二0一0年前的世界投资展望:增长还是减少?》的报告说,在去年,亚洲的发展中地区所吸引的外商直接投资再创历史新高,达到一千七百七十亿美元。迄今为止,这个数额在所有的新兴市场地区中是最高的。

  报告认为:在新兴市场中,中国在吸引外商直接投资方面还将居于重要地位,大量的投资承诺显示,中国对外资的吸引力还在加强,今年将吸引大约八百七十亿美元外资。

  报告说:迄今为止,印度在吸引外商直接投资方面作为不大,印度在一九九一年开始实施吸引投资的改革。尽管印度成功地把自己定位为商业加工和IT外包中心,但这些活动一般都通过第三方交易转化为服务业的出口,并没有吸引到外资。

  与此同时,日本希望到二0一0年外资达到国内生产总值的百分之五。但报告预测日本很可能达不成这个目标。复杂的监管环境、高成本等因素阻碍了大额外资的流入。

  这份报告说:东盟成员国对于中国从他们那里抢夺外资的问题非常关注,其实这些担心并不必要。随着中国工资成本的提高,一些东盟成员国的低成本制造业将会变得越来越有

竞争力。哥伦比亚国际投资项目的执行理事萨文特(Karl P. Sauvant) 认为:“吸引外资并不是你死我活的博弈,我们预测在五年间中国和东盟国家所吸引的外资的差距将会缩小”。

  经济学人信息部是经济学人集团的商业信息部门,通过由五百多位分析专家组成的全球网络,对全球一百九十五个国家的政治、经济和商业环境进行评估和预测。哥伦比亚国际投资项目是一个由哥伦比亚法学院和哥伦比亚大学地球研究所共同组织的研究项目,项目的目标是成为全球经济领域中外商直接投资研究的领导者。(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5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