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出1200万美元安然案可和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9日 15:12 东方早报

  责任编辑 王杰

  据新华社华盛顿9月7日专电 美国劳工部7日表示,将寻求与安然公司创始人、前董事长肯尼斯·莱的家族达成1200万美元的和解方案。作为美国历史上最大商业欺诈案的主角,莱已于今年7月死于心脏病突发。

  根据劳工部的方案,这些赔偿金将用于弥补安然公司员工的养老金损失。1200万美元只是初步估算,具体数额将可能取决于莱名下房产的市场价值。

  劳工部同时表示,该和解方案还需得到主审安然欺诈案的得克萨斯地方法院的许可,和莱同时受审的安然公司前首席执行官斯基林的罚款不包含在内。

  今年5月25日,美国休斯敦联邦地区法院陪审团裁决莱在“安然丑闻”中犯有欺诈、共谋等6项罪行。同时,在另一项独立的、没有陪审团的审判中,莱还被认定犯有银行欺诈等4项罪名。在针对斯基林的28项指控中,陪审团认定其中的19项成立。

  法庭本定于9月11日宣布对这两位被告的最终量刑结果。但今年7月莱已因心脏病突发而去世。依据所认定的罪行,莱将可能被判监禁165年;斯基林最多可被判监禁185年。

  安然公司是一家美国大型

能源公司,其排名曾居美国上市公司第七位。2001年12月,该公司申请破产保护,成为美国历史上最大的破产案,也揭开了美国大公司造假丑闻曝光的序幕。调查发现,该公司长期通过复杂的财务合伙形式掩盖巨额债务并虚报盈余。

订阅东方早报请登陆东方早报网站或拨打8008208696;优惠多多、实惠多多、资讯多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