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日本民间银行8月份贷款金额连续7个月保持增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8日 16:39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据日本媒体9月8日报道,近来随着日本经济景气的恢复,日本企业的资金需求量出现增长。2006年8月份日本民间银行的贷款额达到了385兆1534亿日元,比去年同期增加了1.9%,连续7个月保持了增长。8月份日本城市银行的贷款金额增长率为206兆8303日元,比去年同期也有所增加,连续3个月保持了增长。日本地方银行8月份的贷款金额为178兆3231亿日元,与7月份一样保持了3.1%的高增长率。此份结果是根据日本银行发表的“贷款、资金动向”得出的。

  2006年8月份日本各家银行的贷款金额增长率为1.9%,比2006年7月份的增长率降低了0.3个百分点。2006年7月份的贷款增长率为2.2%,是日本银行贷款时隔10年出现的最高增长率。对此日本银行表示“2005年8月份的大宗贷款案例较多,因此今年8月份的贷款增长率虽然不是最高,但是贷款总金额在稳定增长。今后贷款金额增长率将会保持持续增长的势头。”。

  此外,日本信用金库8月份的贷款额度为62兆日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率为1.3%。这与自从2001年1月份日本银行开始公布信用金库的贷款增长率以来的最高增长率持平。

  据业内人士分析,出现此种情况的原因有二。一,日本经济景气恢复,企业对资金的需求量增加。二,企业受解除零利率金融政策的影响,融资方式纷纷从动用存款转为向银行贷款。8月份日本各家银行的存款时隔3年零4个月出现了降低。

  2005年8月份,日本银行贷款自1997年以来首次出现增长。在此之前,日本金融机构一直在大幅削减贷款组合,以改善遭受不良贷款问题困扰的资产负债表。银行惜贷,导致中小企业处境艰难,因为他们所需的投资资金依赖于银行贷款。此外,随着日本经济的恢复,之前陷入困境的公司转亏为盈,因此日本各家银行注销坏账的比例越来越少,银行贷款额也开始大幅增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2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