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日本王妃纪子的生产有望扩大婴儿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8日 15:25 新浪财经

  据2006年9月8日日本读卖新闻报道 受日本秋筱宫王妃纪子顺利产下男婴的影响,经济界的欢呼之声也在日渐高涨。6日,除了在欢呼庆贺的狂潮外,因出生率减少而日渐萎缩的婴儿市场中,对此次王妃生产带来出生热,从而将有望扩大婴儿市场的销售的看法也开始出现。

  日本三越百货公司在6日早晨,在位于东京日本桥的总店揭开了写着“祝贺亲王殿下诞生” 的条幅。该公司到18日为止还将举办秋筱宫一家的照片展览。这些都是为了响应祝贺狂潮,招揽顾客所作的宣传。在东京股票市场上,三越百货公司的股票比前一个交易日上涨了8日元,以577日元收盘,并且连续3个交易日保持了上涨的势头。市场上还出现了“因为感觉像是宫内厅御用的东西,所以才买”的顾客。

  在位于东京银座的玩具店“博品馆”门前,为纪念王妃生产而制作的150个带有音乐的玩偶也在向孩子们免费发送。

  现在已经可以看见与皇室有关的婴儿用品的销售额在上涨的动向。

  最大的网上图书销售商亚马逊从6日开始,在公司图书的首页上设置了购买“婴儿鞋”“同皇室有关的书籍”等相关商品的窗口,合计176日元就可以打折。运营虚拟商店的乐天公司也于同日开始降价销售婴儿用品、儿童服装等。有的商家还采取了如果购买指定的商品,就赠送香皂或免费送货的促销手段。

  认为借王妃生产的东风可促使消费大增的另一个原因是,因出生率低迷而使面向儿童的商品的销售陷入了僵局。据矢野经济研究所调查,2005年的婴儿、儿童服装的市场规模同5

  年前相比大约减少了800亿日元,仅有大约1兆90亿日元。“如果受王妃生产影响,婴儿增加的话,我们的业绩就会好转”(一婴儿用品制造销售商语)等看法已开始抬头,对因出生率降低而烦恼的婴儿用品产业界来说,王妃的生产无疑已成为一个令人期待的、再好不过的新话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