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全球经济可能严重减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6日 16:33 新浪财经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表示,明年全球将迎来连续第5个年头的创纪录经济高增长,但同时警告说,经济出现急剧减速的风险大大增加。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将在下周指出,今年全球经济增长率有望达到5.1%,但2007年全球经济急剧滑坡的风险,比2001年9月美国受到恐怖袭击以来的任何时候都要高。

  “全球经济前景明显倾向于下滑风险,”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表示。该组织还补充道,“2007年,经济增长率有六分之一的几率降至3.25%以下。”这一警告来自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一份报告,报告是为下周在新加坡参加七国集团(G7)会议的各国财长准备的。

  《金融时报》的西班牙合作报纸《Expansión》所看到的这份报告,是基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下周将发表的《世界经济展望》(World Economic Outlook)。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警告,急剧的经济减速可能由两个事件触发:美国住房市场的急剧滑坡,或者通胀预期高涨,迫使各国央行升息。

  经济增长预测是报告的中心内容,报告预测明年的经济增长率为4.9%,其中七国集团经济体的增长率将从2006年的2.9%放缓至2007年的2.5%。

  多年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一直发出警告,称全球经济面临的风险越来越大,但对这样一次潜在的急剧减速发出如此强烈的警告,尚属首次。

  “全球经济能否成功实现软着陆,转入更可持续的扩张步伐,或者世界是否面临一段时期的经济大减速,这个问题具有相当大的不确定性,”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报告表示。

  总部设在巴黎的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昨天支持美国和欧元区进一步升息。它指出,美国经济接近“满负荷运转”,“如果今后几个月经济活动与价格没有趋缓,进一步的紧缩行动可能是合理的。”

  英国《金融时报》哈维尔•布拉斯(Javier Blas)、舍赫拉查德•达内什库(Scheherazade Daneshkhu)报道

  译者/张征

  (来源:FT中文网-FTChinese.com)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5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