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英国经济学家呼吁制定适应气候变化相关政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6日 15:06 人民网

  英国著名经济学家弗朗西丝?凯恩克罗斯(Frances Cairncross)9月4日表示,各国应该制定适应气候变化的政策,并努力降低气候变化对人们的影响。

  作为英国经济与社会研究委员会(Britain's Economic and Social research council)的主席,凯恩克罗斯在一次会议中指出:“相对于减缓气候变化的努力,人们对制定适应气候变化政策的重视程度远远不够,这是一个错误。”

  凯恩克罗斯是牛津埃克塞克学院(Exeter College in Oxford)的院长,也是英国先进科学联合会(British Association for the Advancement of Science)的主席。她认为,各国很有必要制定应对更干旱更炎热气候的政策,尤其是一些贫穷国家。

  她在英国先进科学联合会的科技年会上表示,这些政策包括开发新型农作物,建造洪水防御系统,设立不同的建筑标准,或禁止在低海拔地区建房。她还表示,与针对缓解气候变化所作的工作相比,气候变化适应政策存在着一些优势。比如,制定适应气候变化的政策可以在国家内部甚至地区内部完成,不需要牵扯到复杂的国际间协调。

  她还建议,各国政府应该说服居民采用有助于减缓气候变化的技术。她同时表示,这种干预也应该涉及到公司和大学,让他们知道研究减少温室气体排放的技术可以给他们带来经济收入。

  任何缓解以及适应气候变化的工作在公众的支持下都会变得容易。因此,凯恩克罗斯认为,政府必须要激发公众的参与热情。

  这次科技年会为期一周,在英格兰东部东安格利亚大学(University of East Anglia)召开。气候变化是会议的讨论重点。这次会议有超过300名顶尖科学家参加,会议的议题涉及到考古学,人类学,地理,物理,心理学和生物多样性等多个方面。(王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