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日本企业支出第2季同比增长18%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5日 16:43 新浪财经

  目前,日本企业的销售与资本支出出现自泡沫时期以来的最快增长,为日本央行(Bank of Japan)7月份有争议的决策提供了急需的佐证。当时,日本央行将利率从零上调。

  根据日本财务省最新的企业调查,日本企业投资出现1990年以来的最强劲增长,第二季度同比上升18%。

  巴克莱资本(Barclays Capital)经济学家会田卓治(Takuji Aida)表示,18%的增幅十分强劲,证明没有必要维持零利率政策。

  他补充说:“日本央行的逻辑是,资本开支可能会过热,那是日本经济的上行风险。我同意这种逻辑。”

  第二季度企业销售上升9%,同样是1990以来的最高增幅。

  最近,一些批评人士对日本央行终结持续6年之久的零利率政策做法加以指责,因为当时的数据显示,利率上调时,日本仍处在消费物价紧缩的局面中。

  昨天公布的调查,覆盖将近2万家日本企业。它表明,服务业的资本支出尤为高涨。

  但制造商的资本开支也增加了14%,对它们来说,国际前景对其开支计划的影响比国内前景更大。

  利润增速也在加快,企业的普通利润(营业利润加上利息、股息付款以及投资收益)比今年第一季翻了一倍,达到10%。

  经济学家预期,日本央行在下次利率会议上将维持当前利率不变。此次会议将于周五结束。

  英国《金融时报》戴维•特纳(David Turner)东京报道

  译者/张征

  (来源:FT中文网-FTChinese.com)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