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日本运输业向交通大臣求援 以缓解油价高涨影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5日 15:30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据日本媒体9月5日报道,9月4日日本运输行业集体拜访日本国土交通大臣北侧一雄,表示由于受到原油价格高涨的影响运输成本增加,希望国土交通大臣予以支援,在运费涨价方面协助取得消费者的理解。

  此次参加拜访日本国土交通大臣北侧一雄的有日本卡车协会、日本公交车协会、日本全国客用汽车联合会、日本内航海运联合会等6家团体。据悉,在日本2006年卡车的运输成本比2003年增加了5000亿日元,受此影响运输业从业者不得不向消费者进行价格转移。日本卡车协会的会长中西英一郎表示“目前涨价一事停滞不前,燃料价格却一路飙升,运输行业的状况日益恶化。”日本客用船协会的代表也表示应该提高日本离岛航线的运费。

  对此,日本国土交通大臣北侧一雄表示“对于运输行业的涨价,消费者的理解不可或缺。希望能够促成消费者的理解。”国土交通省的工作人员将在9月5日之后,通过日本经济团体联合会、日本工商会议所开始受理运输行业的此次申请。

  此前,由于受到国际

原油价格高涨的影响,日本
出租车
行业的从业者纷纷向国土交通部提出涨价申请。在日本长野县,提出涨价申请的出租车从业者已经占到了全体从业者的87%。国土交通部表示将从2007年2月份在日本部分地区实施出租车涨价,提高出租车的起步价。这将是日本自从1997年4月份以来将消费税从3%提高到5%以后,时隔10年首次提高出租车费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