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日本工业用品与相关服务的价格是中国的2.7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5日 14:56 新浪财经

  据2006年9月5日日本经济新闻报道 据日本经济产业省4日公布的2005年度内外价格调查显示,日本企业采购的工业用品和相关服务的价格是中国的2.7倍。特别是相关服务中通信和不动产的差距巨大,是中国的6.63倍。

  本次调查以152种工业用品和36种面向企业的服务为对象,将其与美国、德国、中国、韩国、中国台湾及香港地区的价格差进行了调查。工业用品的对中国的价格比中矿业、精密或一般机械的价格差扩大,为1.97倍。

  对美国的价格差是1.17倍。钢铁、金属制品的日本国内价格下降,工业用品为1.09倍。但是,不动产价格为2.63倍,差距依然存在,相关服务为1.59倍。对德国的价格比为1.06倍,差距不是很大。

  这次调查时通过时间系列把调查对象局限于同过去的性能相同的品种内,所以调查结果有所变化,和2004年度相比,对中国的价格比从3倍扩大为3.18倍,对美国的价格比从原来的1.24倍缩小至1.13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