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东北亚地区地方政府首脑致力打造区域经济群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2日 11:0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长春九月一日电 (记者 王宇)第十一届东北亚地区地方政府首脑会议今日在吉林省长春市举行。中国吉林省、俄罗斯滨海边区、日本鸟取县、韩国江原道和蒙古中央省的地方政府首脑参会,就共同推进东北亚区域合作,打造区域经济群体进行磋商。

  俄罗斯滨海边区行政长官达里金在发言中表示,近年来,世界上的生产与资金力量的实质性的再分配,越来越向着有利于亚太地区和东北亚地区国家的方向发展。他认为,加强东北亚地区经贸交流与合作,构建“东北亚地区经济群体”,对于该地区的繁荣发展、世界和平稳定都具有积极推动作用。

  达里金的观点得到各国地方政府首脑的认同。与会各方一致表示,东北亚各地区间应加强高新技术领域合作,包括举办科学技术领域论坛,开展共同研究开发项目等实质性的科学技术交流活动;学习借鉴彼此的先进经验,引进人才和技术,共享科技新成果,从而开发建设节能、环保、低投入、高产出的新型产业,促进区域经济发展。

  东北亚地区地方政府首脑会议创立于一九九四年,在此之前会议已经举办了十届。在这一合作机制下,各成员地区之间建立起长期、稳定的相互信赖的交流协作关系,为推动区域间的国际交流与合作,促进东北亚地区共同繁荣与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