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阿根廷政府间接提高小麦出口关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1日 15:34 中华商务网

  中华商务网讯:

  据贸易商称,阿根廷政府已经间接调高了小麦出口税,可能意在平抑国内小麦价格。

  上周五,阿根廷政府把小麦基准FOB价格从早先的每吨161美元上调到了167美元,适用于2006年12月到2007年7月船期的小麦。

  阿根廷政府根据基准价格来计算出口关税水平。

  阿根廷贸易商称,政府此举的目的是为了提高出口成本,保护国内供应,遏制国内市场价格上涨。不过官员否认此举是为了提高出口关税。

  农业部官员称,基准价格上涨反映了国际小麦价格上涨,尤其考虑到竞争对手―法国的小麦价格上涨。

  阿根廷是全球五大小麦出口国之一。由于目前小麦主产区布宜诺斯艾利斯等地的天气干燥,小麦播种可能达不到预期水平,市场担心这会导致2006/07年度小麦减产,供应将难以满足国内外的需求。

  阿根廷政府曾预计今年小麦播种面积为540万公顷,但是上周农业部官员称,小麦最终面积可能和去年的520万公顷类似,甚至只有510万公顷。

  阿根廷政府尚未发布产量预测数据。美国农业部预计2006/07年度阿根廷小麦产量为1350万吨,超过了上年度的1250万吨,但是远远低于2004/05年度的创纪录水平1600万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