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川渝等地持续高温天气局部可达4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31日 22:33 CCTV《经济信息联播》

  今天,我国西南、江淮以及华南一些地区的、高温天气仍在持续,其中重庆的最高温度、达到了42度。

  重庆已经连续四天蝉联全国高温榜的冠军。今天最高温度达到42度,最低温度也有32度。由于重庆持续的酷热天气,加之大部分地区的降水量不足常年的10%,导致重庆遭受自1891年重庆有气象资料记录以来最严重的一次旱灾。目前,重庆市农机系统共投入抗旱农机近40万台套,奋力抗旱救灾。

  同样高烧不退的还有四川盆地东部、贵州、湖南、湖北、江西、浙江、福建等地。四川南充,持续的高温干旱导致超过260万人饮水困难,其中近4万人已经离开故土,投亲靠友或集中安置。而长沙今天最高温度则上升到了38℃,怀化、张家界等地最高气温甚至接近40℃。

  据

中央气象台预计,9月3号之前,江淮、江南、华南大部、四川东部、重庆等地仍将以高温晴热少雨天气为主,部分地区将出现40℃以上高温。9月4号之后高温、旱情将有所缓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