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高油价迫使美国汽车工业艰难转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31日 22:30 CCTV《经济信息联播》

  在不到10年的时间,美国普通汽油的价格增长了近两倍,高油价迫使美国各大汽车生产厂商纷纷转产节能型的小汽车。

  受高油价影响,通用、福特和戴姆勒-克莱斯勒三家公司今年7月的销售量都出现了两位数的下降。针对高油价,戴姆勒-克莱斯勒美国分公司日前表示,他们将缩减高油耗车的产量,并在未来几个月推出更多的节油型轿车。 近年经营状况一直不佳的福特公司在高油价的推动下更是雪上加霜,他们的皮卡和SUV销量不断下滑。通用公司此前已削减了3万名小时工,并加大了节油车的研发投入,目前通用公司的节能车款型之多,超过其他任何一家汽车商。据预测,新型节油车将占通用2006年销量的34%。 目前,省油的日本车正在迅速扩大在美国的市场份额。丰田公司7月份首次取代福特公司成为美国市场第二大汽车供应商。本田公司也表示,当月在美国的轿车销售一度出现缺货现象。高油价已经成为美国汽车业转型的最大动力和压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