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智利Escondida铜矿工会将投票决定是否结束罢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31日 19:48 中华商务网

  中华商务网讯:

  据海外媒体消息,智利Escondida铜矿工会发言人30日表示,罢工工人将于31日进行投票,就是否结束罢工进行表决。

  罢工30日已进入第24天,双方已重开谈判并达成了一项所谓的初步协议。必和必拓(BHP Billiton)发言人Mauro Valdes和工会发言人Pedro Marin均拒绝对此初步协议相关条款进行置评。

  两者均未承认也未否认该协议是否是基于公司第四次提出的薪资待遇要求,工会领导人表示,协议履行了工会所要求的所有要点。

  Valdes表示,工会领导人和公司人事部门此前进行了非正式会唔,期间,工会代表决定向其成员提交一份建议。

  Marin称,工会成员将于30日晚进行会晤并听取上述建议,并将于31日早些时候进行投票表决。他同时表示,在工会成员听取该建议之前,不会透露有关此初步协议的相关细节。

  Escondida铜矿属于必和必拓(BHP Billiton)所控股,必和必拓曾于20日表示,将把智利Escondida铜矿工人实际工资调高4%,高于此前提出的调高3%,且如果Escondida铜矿工人签订为期四年的合同的话,第四年实际公资还将调高1.3%。这一提议此后遭到了Escondida铜矿工人的拒绝。

  同时,为结束罢工,必和必拓当时还提供了总值约1700万智利比索(32000美元)的红利,包括960万智利比索的铜价利润奖金,340万智利比索的结束谈判奖金和400万智利比索的免息贷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