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意大利企业付钱最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31日 13:47 环球时报

  本报驻德国特约记者 青木

  虽然欧洲企业整体付款信誉良好,但在不同的国家、不同的企业,其付款速度却大相径庭。

  据德国国家电视台8月27日报道,荷兰一家专门从事信贷保险的企业阿特拉迪乌斯,最近对欧洲6个主要国家的企业进行了一项付款信誉的调查。调查结果显示,65%的法国、英国、德国、比利时和荷兰企业,对意大利企业的付款效率感到不满;而45%的受访企业指出,他们的意大利合作方都试图晚于付款期限付款。相反,其他5国企业对德方企业的不满意度只有18%,对法、英、比利时和荷兰的企业不满意度也都在25%以下,甚至对东欧企业也仅为23%。据悉,一般欧洲规定的付款时间为60天,而意大利企业平均会晚14天付款,即74天左右付款,这比排在第一位的奥地利的38天多出近一倍。

  阿特拉迪乌斯公司认为,付款信誉的不同,不仅是各国企业的一种习惯,更是一种资金运行方式。比如

意大利企业向国际供货商付款的速度与其向内部市场供货的情况挂钩。因为意大利中小企业很难从意大利银行获得资金支持,只得通过拖延付款的方式来周转资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