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美联储担心货币政策过度紧缩会对经济有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30日 15:28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8月29日电 (记者 胡芳)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29日公布的上次货币政策决策会议记录表明,美联储在上次会议上决定暂停提息,原因是担心货币政策过度紧缩会对美国经济有害。

  会议记录说,提息对于经济和通货膨胀的影响需要滞后一段时间才能完全显现,美联储决定暂停提息,为的是有时间评估过去两年多来连续提息的实际效果,限制过度紧缩的风险。

  这份记录还说,尽管几乎所有决策者都在上次会议上赞同暂停提息,但其中也有不少人表示,应当再一次提高利率以抵御通货膨胀。与此同时,多数人希望经济降温能缓解通胀压力,并预期今后一段时间内通胀压力很可能会逐渐缓和。

  在8月8日举行的上次例会上,

美联储决定将联邦基金利率即
商业银行
间的隔夜拆借利率维持在5.25%的水平不变,这是过去两年多来美联储第一次在举行货币政策决策例会时暂停提息。自2004年6月以来,美联储已连续17次提高利率,使联邦基金利率从原先的1%上升到了目前的5.25%。(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