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俄德两国将合作建设北欧输气管道过海部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30日 00:01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8月29日电 (记者 岳连国) 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与德国巴斯夫公司和EON能源公司29日在莫斯科签署了合作建设北欧输气管道过海部分的最终协议。

  据俄塔社报道,新协议对俄德两国去年9月签署的北欧输气管道建设原则性协议中的融资和法律问题作了进一步阐释。据悉,俄德两国已经于去年年末在瑞士注册了负责北欧输气管道过海部分建设的“北欧输气管道公司”,该合资公司51%的资本属于俄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余下的49%的资本由上述两家德国公司各占一半。

  北欧输气管道项目规定建设一条俄对欧洲

天然气出口的新线路。管线途经俄罗斯的陆地部分长度为897公里,已于去年12月动工。管线过海部分的起点是俄列宁格勒州维堡港,然后穿过芬兰湾和波罗的海海底,最后到达德国港口城市格赖夫斯瓦尔德,管线过海长度为1189公里。

  北欧输气管道总造价将超过40亿欧元,计划在2010年投入使用。管道运行初期每年可以输送天然气275亿立方米,以后将逐渐增加到每年550亿立方米。北欧输气管道的最大特点是管线将不通过第三国,可以使俄罗斯降低天然气出口成本,同时也可以避免政治因素对俄天然气出口的影响。(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