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俄罗斯经济2007年预计增长6%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6日 23:20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8月26日电 (记者 岳连国) 根据俄罗斯政府26日提交国家杜马(议会下院)审议的2007年俄联邦预算草案,明年俄经济预计增长6%。

  根据这份草案,明年俄通货膨胀率将不超过8%,卢布的年平均汇率将达到1美元兑换26.7卢布;国内债务和外债的上限将分别为1.36万亿卢布和467亿美元。

  根据草案,明年俄联邦预算收入为6.9653万亿卢布,预算支出为5.4635万亿卢布,财政盈余为1.5018万亿卢布。明年俄联邦预算用于国民经济的开支将达到5195亿卢布,比今年增长49.8%;用于国防的开支为8212亿卢布,将增长24.6%;用于医疗、教育、住房和农业四大国家优先项目的开支为2063亿卢布,将增长54.3%。

  据报道,俄

财政部长库德林最近在政府会议上介绍2007年预算草案时说,明年俄联邦预算收入的52.2%将来自石油和天然气行业。俄财政部预测明年俄石油在国际市场上的平均价格为每桶61美元,并在此基础上编制了2007年联邦预算。

  国际

石油价格持续走高已经连续多年成为世界第二大石油出口国——俄罗斯经济形势持续好转的主要动力。统计数字显示,今年上半年,俄经济比去年同期增长了6.3%。俄政府不久前还把今年经济增长预期调高至6.6%。(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