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东盟同意与韩国签定的自贸协定中将涵盖朝鲜产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5日 15:3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25日电据联合早报报道,东盟国家同意与韩国签定的自由贸易协定,将涵盖朝鲜一个工业区的产品在内。

  美国在一个星期前刚拒绝了韩国的相同要求。韩国贸易部长金铉宗昨天同东盟国家贸易部长会谈后,对东盟的决定表示非常感激。

  他说,东盟同意把朝鲜开城(Kaesong)工业区生产的100个产品,当作是源自韩国的产品。“这是让朝鲜融入国际社群的重要步骤。”

  开城工业区的产品包括手表、鞋子和衣服。开城地处朝鲜半岛军事分界线西部的北侧,距离汉城只有70公里,这是韩国向朝鲜租用的地段。

  东盟与韩国今年5月签署商品自由贸易协定,泰国因不能满足国内条件而没有参加签约。这是2012年之前建立自由贸易区计划的一部分。去年,东盟和韩国的双边贸易总额达500亿美元。

  美国贸易谈判代表苏珊施瓦布(Susan Schwab)上周说,美国不能同意韩国要在两国自贸协定包括开城区制成品的要求。

  美国和韩国自6月开始展开签署双边自贸协定的谈判,并计划下个月在西雅图举行第三轮谈判。

  另一方面,

马来西亚贸工部长拉菲达昨天说,东盟跟印度恢复自贸协定的谈判,双方希望尽快完成谈判工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