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德国上半年财政赤字占GDP比例大幅下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5日 14:27 新华网

  新华网柏林8月24日电 德国联邦统计局24日公布的统计数字显示,今年上半年,德国财政赤字占国内生产总值(GDP)的比例下降至2.5%,远低于去年同期的3.7%,也低于欧盟《稳定与增长公约》规定的3%的上限。

  联邦统计局表示,税收增加是德国财政赤字占GDP比例下降的主要原因。不过该机构说,从全年来看,德国能否达到欧盟规定的3%还是未知数。

  自2002年以来,德国财政赤字占GDP的比例已经连续4年超过3%,欧盟因此屡次要求德国削减财政赤字。德国财政部长佩尔·施泰因布吕克表示,他对德国今年达到欧盟要求越来越有信心。而根据德国政府2007年预算案,明年德国将肯定能够达到欧盟的要求。

  此外,据当天公布的数字,德国今年第二季度的经济增长率为0.9%。(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