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8月德国投资者信心5年来最沮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3日 02:30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王蔚祺 发自上海

  本月德国投资者们对未来经济增长明显信心不足,德国8月ZEW经济信心指数从上月的15.1下跌至-5.6,达到5年以来的最低点。

  ZEW调查是ZEW欧洲经济研究中心调查350名机构投资者和分析师,就未来6个月内德国经济增长的预期而得出的。

  昨天欧元因此下跌,欧元兑美元汇率从消息发布前的1.2872下跌66个基点至1.2806;欧元兑日元从149.50一度跌至148.95。

  二季度德国经历了5年以来的最快速度的增长,未来德国经济增长可能会降温。除了面对徘徊在历史高位的

原油价格和欧洲央行的升息周期,德国政府还计划从2007年开始提高
增值税
(VAT),这些都会令消费者的成本增加,导致经济增长减缓。

  贝尔斯登的首席欧洲经济学家David Brown表示:“不断上涨的欧元、高油价以及欧洲央行的货币紧缩政策无一不在打击经济情绪。最主要的担心还是明年1月开始增加的税负会减少需求。”

  德意志银行的经济学家 Stefan Bielmeier认为:“德国的经济情绪可能会进一步下降,但是未来几个月的下降速度会有所放缓。而经济增长的最好时期可能已经过去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