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墨西哥制鞋业欲与亚洲生产商争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3日 02:18 第一财经日报

  墨西哥经济学家和制鞋业企业近来指出,为了和亚洲国家竞争并夺回出口市场,墨西哥鞋业生产商必须加强特制鞋和专用鞋的生产。

  墨西哥出口银行鞋业营销部副经理韦尔塔说,墨西哥可以在糖尿病辅助治疗鞋、矫正鞋、制服鞋(如护士专用鞋)、艺术和运动鞋等方面加强出口。但他也承认,墨西哥目前还没有开发好这一市场,这主要是由于研发成本较高。

  分析人士认为,墨西哥制鞋业的优势在于生产周期短,能够接小额订单,同时价格上也有一定竞争优势。

  据

墨西哥方面提供的数据,该国目前是世界上排名前十位的鞋类生产国,但在出口方面成绩平平。在国际鞋业贸易中,中国、
意大利
、中国香港、西班牙、越南、德国、比利时、葡萄牙、巴西和印尼占据了76%的市场。(新华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