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私人投资集团110亿美元竞购澳Coles Myer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3日 02:17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惠正一 综合报道

  澳大利亚零售商Coles Myer Ltd.(CML.AU)周二证实,已收到一个由杠杆收购基金组成的财团发出的一份收购要约。此前,有海外媒体报道称,一个以KKR(Kohlberg Kravis Roberts &Co.)为首的集团欲以逾110亿美元的价格竞购Coles。

  有消息人士透露,KKR收购团队包括德州太平洋集团(Texas Pacific Group)旗下新桥资本(NewbridgeCapital),凯雷投资集团(Carlyle Group)和CVC 资产合伙人者(CVC CapitalPartners)。这些私人投资团体的名字最近频频亮相。而KKR正是前不久发生的全球最大的杠杆全盘收购交易——美医院运营商HCA收购案中的一个参与者。 Coles Myer 高价交易再次证明了目前私人投资团体的投资渴望。

  不过,这笔交易只有在得到Coles Myer 董事会的认可后方能继续。因为KKR团队无意发起敌意收购。Coles Myer 董事长Rick Allert 表示,公司已经聘请本地投资银行Carnegie Wylie & Company、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和律师事务所Freehills 担任顾问,而董事会将在适当时候对收购要约作出回应。有海外媒体指出,Coles Myer 的董事会目前认为KKR收购团队110亿美元的要约带有投机性质,且附加条件非常苛刻。不过公司发言人拒绝对这一传言作出评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