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印度政府将完全退出该国最大汽车公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3日 02:13 第一财经日报

  印度重工业和国有企业部长松托什·莫汉·德夫21日宣布,政府将出售所持有的马鲁蒂工业公司剩余的10.24%的股权,从而完全退出该公司。目前,马鲁蒂工业公司是印度最大的汽车制造公司。

  德夫说:“我们已经提请财政部出售政府在马鲁蒂工业公司10.24%的股权。至于何时出售,由财政部决定。”

  今年1月,印度政府向国有银行和金融机构出售了马鲁蒂工业公司8%的股权,从而筹集资金约150亿卢比(约合3.3亿美元)。而印度政府通过此次出售股份可以筹资250亿卢比(约合5.4亿美元)。但是,此次交易究竟是采取定向出售方式还是采取公开报价的方式进行,政府目前还没有确定。

  印度政府曾经在年初宣布,将在今年完全退出马鲁蒂工业公司。目前,日本的铃木汽车公司是马鲁蒂工业公司最大的股东。

  据悉,印度政府出售国有企业股权的收入将主要用于公共领域的投资和向亏损国有企业的职工发放工资。(新华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