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俄罗斯还清欠巴黎俱乐部所有债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1日 23:32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8月21日电 (记者 岳连国) 根据俄罗斯对外经济银行21日发布的公告,本月18日至21日期间,该银行受俄财政部委托向巴黎俱乐部债权国支付了237.37亿美元债务。至此,俄罗斯还清了欠该俱乐部的所有债务。

  公告说,上述债务总额中的12.69亿美元是按期偿还的,其余的224.68亿美元为提前偿还的债务。在还清欠巴黎俱乐部的债务后,俄罗斯已经偿还了苏联留给它的全部债务的95%。

  去年5月俄罗斯向巴黎俱乐部提前偿还了一笔总额为150亿美元的债务。今年6月俄与巴黎俱乐部债权国签署了有关俄第二次提前向该俱乐部还债的多边议定书。不久前俄与巴黎俱乐部相关债权国签署了有关提前还债的双边协议。

  据悉,俄两次提前偿还欠巴黎俱乐部的债务而节省下来的利息支出分别为约60亿美元和约77亿美元。

  分析人士认为,俄提前偿还债务与国内经济形势好转有关。近年来,国际市场

石油价格持续走高使得以石油为主要出口产品的俄罗斯的贸易盈余和
外汇储备
大幅增加,从而使俄罗斯具备了提前还债的能力。(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1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