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东盟积极准备东盟经济部长会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9日 20:25 新华网

  新华网吉隆坡8月19日电(记者熊平)为第38届东南亚国家联盟经济部长会议以及相关会议做准备的东盟10国经济高官会议19日在这里结束。东盟官员说,东盟经济部长会议的准备工作进展顺利。

  第38届东盟经济部长会议将于本月22日在吉隆坡开幕,同期举行的还有东盟与中国、韩国、日本、欧盟和美国等经济合作伙伴的磋商会议等一系列会议。

  此次为期4天的高官会议主要讨论了有关东盟自由贸易区建设、东盟减免关税的进展情况、东盟与对话伙伴的经济合作等问题。

  这次高官会议期间,东盟一些官员表示,去年东盟首脑会议将实现东盟经济一体化的时间从2020年提前到了2015年,希望大多数东盟成员国在2015年前实现这个目标,但考虑到目前东盟各国在政治、经济等各方面的差异和进展情况,实现东盟经济一体化的期限不宜再提前。

  会议期间,东盟官员与

澳大利亚、新西兰、印度、韩国、日本等对话伙伴的官员讨论了有关自由贸易协定谈判等问题。东盟官员表示,不希望澳大利亚和新西兰将环保、劳务、政府采购等问题纳入谈判之中。(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