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日本散户投资者海外投资兴趣大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7日 17:37 新浪财经

  英国《金融时报》戴维•特纳(David Turner)东京报道

  2006年8月17日 星期四

  随着日本零利率政策的终结,日本散户投资者正在减少自己在海外的投资活动。最新数据显示,“国际股票基金”在日本的净销售额已经大幅降低至12个月以来的低点。

  日本投资者对于海外投资的兴趣持续衰减,对海外资本市场而言可能是一个负面消息,因为日本家庭是净储蓄大户,总计持有1500兆日元(合13万亿美元)的金融资产。

  与美国等许多其它富裕国家的储蓄者相比,日本家庭只把一小部分资产投资于海外。不过,在最近这段时间之前,他们曾经较为积极地购买国际基金,因为日本央行(BoJ)长达6年的零利率政策导致存款账户实际上无利息可言。

  译者/徐柳

  来源:FT中文网-FTChinese.com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