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南部非洲发展共同体经济增长加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6日 21:18 新华网

  新华网马塞卢(莱索托)8月16日电 (记者 梁涛 王笛青) 正在此间举行的南部非洲发展共同体(南共体)峰会提供的资料显示,去年南共体各国宏观经济形势普遍有所改善,南共体的平均经济增长率达到5%,好于2004年的4.1%。

  2005年,在南共体14个成员国中,安哥拉的经济增长速度最快,达到15.6%。其他经济增长较快的国家有博茨瓦纳、莫桑比克和坦桑尼亚等。南共体经济“领头羊”南非的增长率为5%。专家预计,南共体2006年的平均经济增长率有望达到6%。

  尽管经济形势趋好,但南共体执行秘书萨洛芒表示,南共体要实现联合国确定的包括大幅度减少贫困等在内的千年发展目标,年均经济增长必须要保持在7%左右。

  南共体各成员国领导人将参加17日到18日在这里举行的南共体首脑会议,就加快地区经济一体化进程等问题进行讨论。

  南共体是非洲经济一体化发展水平较高的区域性组织。南共体的总人口达2.3亿,国内生产总值超过2000亿美元。该组织现有成员国包括安哥拉、博茨瓦纳、刚果(金)、莱索托、马拉维、毛里求斯、莫桑比克、纳米比亚、南非、斯威士兰、坦桑尼亚、赞比亚、津巴布韦和

马达加斯加。(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