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以色列三军总长开战前夕抛售大量股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6日 17:05 北京晚报

  

以色列三军总长开战前夕抛售大量股票

以色列总参谋长达恩·哈卢茨 图:北京晚报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以色列媒体15日报道,在黎巴嫩真主党7月12日抓走两名以色列士兵3小时后,以色列总参谋长达恩·哈卢茨抛售出个人名下的大量股票,而当天晚些时候,以色列政府宣布向真主党展开报复,由此启动为期一个月的黎以冲突。作为三军总长,哈卢茨这一做法在以色列掀起轩然大波,一部分议员要求他引咎辞职。

  据以色列《青年时报》报道,就在以色列政府和以军方计划向黎巴嫩发起进攻之际,哈卢茨于当地时间中午时分匆匆前往他的开户银行,卖掉了自己名下价值12万谢克尔(约27460美元)的股票。此时距2名以军士兵被俘仅3个小时。据路透社报道,黎以冲突爆发伊始,以色列股票指数下跌约12个百分点,随后又逐渐回升,目前股市行情比开战前略低。

  报章披露此事后,哈卢茨承认在7月12日卖掉了

股票,但否认与战争爆发有关。哈卢茨声称,这是单纯的个人投资行为。他还特别强调,自己卖掉股票的原因是“之前在这些股票上已经损失了2.5万谢克尔”。

  以色列许多议员认为,哈卢茨在如此紧要关头只顾私人财产的做法“存在明显的道德问题”,他们呼吁总检察长梅纳赫姆·马祖兹对此展开调查。还有一部分议员要求哈卢茨引咎辞职。

  分析人士认为,在涉及内幕消息问题上,以色列有关法律只禁止将消息透露给公司,而没有禁止对市场整体形势做出预测,因此哈卢茨的行为并不违法。但是如果证明哈卢茨在将股票售出过程中向有关公司和银行透露过内情,他则可能面临调查。

  除了抛售股票事件,黎以开战以来,哈卢茨在军事指挥上也饱受指责。一些军事分析家认为这位前飞行员在进攻前期过度依赖空袭,而不是派出地面部队阻止以色列北部遭到的导弹袭击。

  彭梦瑶(新华社专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