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韩国上半年对日贸易逆差创下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4日 16:32 新华网

  新华网首尔8月14日电 (记者 张锦芳) 据韩国《朝鲜日报》14日援引韩国产业资源部的统计数据报道,今年上半年,韩国对日本贸易逆差达到124.97亿美元,创半年期历史最高纪录。

  数据显示,1月至6月,韩国对日出口额为129.77亿美元;从日进口额约为254.74亿美元,贸易逆差比去年同期增长4.8%,并超过2004年同期创下的121.51亿美元对日贸易半年期逆差最高纪录。

  韩国产业资源部认为,今年全年韩国对日贸易逆差预计将会再创新高。

  据报道,今年上半年,韩国对外贸易总体实现了70.37亿美元的贸易顺差。

  韩国经济研究院最近发表的一份研究报告指出,韩国企业应当采取加强与日本企业的合作或并购日本企业等措施积极进军日本市场,以减少对日贸易逆差。(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