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瑞银发布报告称亚洲城市工作时间最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4日 15:21 新华网

  新华网日内瓦8月13日电 全球最大的财富管理公司瑞银集团日前发布了2006年全球“价格及收入”报告,综述全球各大洲共71个城市的商品及服务价格、薪酬、减薪情况及工作时间。

  根据瑞银集团公布的报告,在全球71个城市中,丹麦首都哥本哈根以118.2的工资指数位居榜首。瑞银集团称,调查对71个城市的14种参考职业的工资数据和工作时间长度进行统计比较后发现,北欧的工资水平很高,除了哥本哈根之外,挪威奥斯陆位居次席,瑞士的苏黎世和日内瓦两座城市位列三四位。美国纽约、英国伦敦、美国芝加哥、爱尔兰都柏林、德国法兰克福和比利时布鲁塞尔分列第五至第十位。

  报告指出,在西欧和北美城市,14种参考职业的平均收入达到每小时18美元;而在亚洲和东欧一些城市,平均收入每小时只有4到5美元。

  数据分析显示,近30年来欧洲人的工作时间不断减少,借以拥有更多休闲时间。相反,美洲人及亚洲人似乎更注重增加收入。

  瑞银报告显示,亚洲城市的工作时间最长,平均每年达2088个小时。按每周工作42个小时计算,亚洲区的雇员一年的工作时间比巴黎人(每年仅1480个小时)或柏林人(每年1610个小时)超出约60天。

  根据瑞银报告,首尔的工作时间最长,平均每周超过50个小时。(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