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日本机械订单大幅增加提高利率可能性增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0日 18:25 金时网·金融时报

  本报讯 日本内阁8月9日在东京称,6月份日本机械订单意外上升8.5%;第二季度订单上升8.9%至3.468万亿日元,是自1989年以来的最大增幅。机械订单上升增大了日本央行再次提高利率的可能性。

  机械订单显示公司未来3到6个月的支出计划。日本内阁称,自5月份以来非政府订单包括船舶和公用设施增加了1.21万亿日元(105亿美元)。

  今年第二季度日本恶劣气候和股票下跌导致消费者支出下降,资本投资可能成为日本经济增长的主要动力。经济学家预测8月11日公布的GDP报告将显示,今年第二季度日本GDP增长2%,低于第一季度的3.1%。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