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美联储按下加息暂停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0日 16:03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熊焱)在连续17次升息之后,美联储终于在昨天暂时停止了加息的步伐。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昨天宣布,将暂时停止加息,维持目前的5.25%水平。不过美联储同时暗示本次暂停加息并不一定意味着信贷紧缩周期的结束,未来有可能仍会继续加息政策。

  美联储的声明表示,在房市降温、利率提高以及能源价格的影响下,美国经济已从今年年初的强劲增长转变为温和增长。但是,美国经济中的一些通胀风险仍然存在,不过这种风险可能随着时间推移而逐步缓解。如果未来需要进一步加息,加息时间也将取决于未来的经济数据。美联储在2004年6月开始本轮加息进程,并随后进行了连续17次升息,每次升息幅度为25个基点。在本轮升息周期到来前,美国的利率水平仅为1%,是美国历史上近50年以来的最低点。本次宣布暂停加息,意味着本轮加息周期已经接近尾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