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美联储暂停加息 美国股市汇市小幅波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9日 21:47 CCTV《经济信息联播》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8号决定,将联邦基金利率即银行间隔夜拆借利率继续维持在5.25%的水平,这意味着美联储持续两年的提息周期暂告中止。受此消息影响,美国股市、汇市出现了小幅波动。

  美联储发表声明说,作出上述决定主要是因为美国经济近来增长放缓以及今后通货膨胀压力可能减轻。美国商务部此前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第二季度美国经济增长速度仅为2.5%,还不到第一季度的一半。美联储认为,经济增速放缓的主要原因是房地产市场降温、持续加息产生的效果以及高能源价格的冲击。但美联储也特别指出,美国通货膨胀的风险依然存在,以后是否加息将视通货膨胀和经济增长的情况而定。自2004年6月以来,美联储已经连续17次提高利率,使联邦基金利率从原先的1%上升到了目前的5.25%。受美联储停止加息的消息影响,8号纽约股市收盘时,道琼斯30种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比前一个交易日下跌45.79点,收于11173.59点,跌幅为0.41%。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