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美国西北航空或将遭遇罢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9日 02:48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惠正一 综合报道

  美国西北航空(NorthwestAirlines)乘务人员将于周三向破产法院请求授予他们举行罢工的权利,此举可能严重影响西北航空的经营并造成其倒闭。

  近来,美国航空业开始复苏的迹象浓厚,但已经处于破产保护中的西北航空却依旧鲜见起色。本周一公司公布的财报显示,由于重组开销巨大,公司第二季度亏损额扩大。

  在公司重组的节骨眼上,西北航空遭遇了美国传统行业公司转型过程中必须跨过的难关,即工会关。公司的乘务员已经表示,若在工资和福利削减谈判中依旧不能与公司达成一致的话,工会将最早在8月15日晚上开始大罢工。

  一旦罢工发生,西北航空为脱离破产保护所做的种种努力将全部付之东流,并有可能遭遇灭顶之灾。此前,公司打算每年削减乘务员劳务开支1.95亿美元,该计划触怒了工会。

  自“9·11”之后,美国航空业遭遇重创并从此一蹶不振,包括美国第四大航空公司西北航空在内的一些航空公司先后申请破产保护。这些航空公司寄希望于包括削减工人工资福利在内的一系列措施来压缩成本以获得新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