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NBA计划把在中国的业务扩大一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7日 17:08 新浪财经

  据上周日发布的一篇报导,美国职业篮球协会(National Basketball Association, NBA)的主席大卫•斯特恩(David Stern)要在接下来的两年中将NBA在中国的业务扩大一倍。

  斯特恩在中国广州市接受美联社(Associated Press)采访时说:“中国市场是我们在美国以外最重要且最大的市场。”美国国家篮球队为备战将在日本举行的世界篮球锦标赛(World Championships)即将在广州进行热身赛。

  NBA目前在香港等中国的三个城市设有办事处,共有约50名职员。斯特恩要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之前将职员人数增加一倍。

  据美联社报导,斯特恩开发中国市场的计划是增加市场营销合作伙伴、销售更多的联盟产品以及增加互联网对NBA赛事的报导。

  篮球运动日益受到中国年轻人的欢迎。NBA在中国的首次表演赛于两年前上演,当时休斯顿

火箭队(Houston Rockets)的明星球员姚明也参加了比赛。在中国出生的姚明是一个宣传热点人物,他在中国可谓家喻户晓。

  据美联社报导,斯特恩表示转播NBA赛事的中国电视台将在未来的10年中达到50家左右,比现有数量增加一倍。

  (《华尔街日报》中文网络版供稿并保留版权;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