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远东石油管线起点泰舍特段已埋管线近六分之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 15:0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泰舍特八月三日电 (记者 沈嘉)“东西伯利亚—太平洋”石油管线(以下简称“远东石油管线”)将在其西起点泰舍特区铺设七十八公里管线,目前已有十二公里埋入地下。

  泰舍特区行政长官基里琴科三日在接待到访的“中俄友谊之旅”中方采访团时透露了这一消息。

  他说,目前该地区管线铺设顺利,但流经地面的两条河流、茂密的原始森林以及复杂的道路情况可能会给施工带来麻烦。

  根据负责远东石油管线建设的俄罗斯石油运输管道公司的子公司—“东西伯利亚—远东项目管理中心”总经理别兹尔霍夫向中方媒体提供的最新数据,截至本月一日,设计长二千四百公里的远东石油管道一期工程已经完成三百四十二公里的铺设准备。其中,一百三十三公里已完成焊接,一百一十二公里埋入地下。一期工程管道年设计输油量为三千万吨。

  该项目的建设对泰舍特区的民众,特别是年轻人来说是个好消息。据基里琴科介绍,该条正在铺设的管线为这个面积二万八千平方公里、人口七点八万的西伯利亚地区交通枢纽带来了约一千五百的新就业岗位,并将改善当地的交通运输状况。

  目前,泰舍特政府已从施工方获得了二百万卢布的征地补偿。他们估计该段管道完工后还可以为当地带来各项直接或间接收益两千万卢布,这些将全部用于发展地方社会公共事业。

  据来自远东石油管线建设方的消息,该管线一期工程将从泰舍特到斯科沃罗季诺,斯科诺沃罗季诺临近中俄边境。一期工程预计将在二00八年完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