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美国各航空公司重点拓展国际航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2日 18:49 新浪财经

  英国《金融时报》道格•卡梅隆(Doug Cameron)、凯文•多恩(Kevin Done)伦敦报道

  2006年8月1日 星期二

  美国联合航空(United Airlines)计划,在明年预期中的新增中国航班经营权争夺战爆发之前,调拨目前执行大西洋航线的飞机用于增开亚洲航班,以巩固其作为美国亚洲之间最大航空公司的地位。

  这家收入排名全美第二的航空公司计划每周新增40个亚洲航班,并于上周五同意将一直亏损的纽约-伦敦航线运营权售于其竞争对手达美航空(Delta Air Lines),同时,将东京航班始发地从纽约肯尼迪国际机场(JFK)转移至该公司在华盛顿杜勒斯国际机场(Dulles)的航空枢纽。联合航空在经营上的一进一退,反映出美国传统航空公司正致力于建立航空枢纽机场的优势,与此同时,尽管国内机票提价令大部分航运公司上个季度得以盈利,但老牌航空公司仍计划将资源调配至更有利可图的国际航线。

  尽管美国西南航空(Southwest)等低价竞争者将继续扩张,但美国国内的航空运力预计今年将下跌逾1%,不过国际运力将增加大约3%。

  达美航空已经开始着手进行最富野心的扩张,调用执行国内航线的飞机,以扩大其在拉美和欧洲航线的占有率,增加了25%的国际运输能力,力求在明年将海外航线市场所有率从20%提升至35%——而该公司也希望届时能够脱离破产保护状态。

  达美航空购买纽约肯尼迪国际机场往返伦敦的航线,是该公司扩张计划的一个关键部分。该交易尚需监管当局批准。达美航空计划,通过增加航线,将美国最大的国际门户机场建为一个真正的航空枢纽机场。达美航空负责网络和收入管理的行政副总裁格伦•豪恩施泰因(Glen Hauenstein)表示:“在肯尼迪机场,我们拥有所有美国航空公司中最大的支线网络。”

  达美航空还希望获得一些飞往中国的新增航班。美国运输部将在明年对每周新增的7个中国客运航班进行分配。同样运营美-中客运航班的美国航空(American)、西北航空(Northwest)和大陆航空(Continental),预计也将参与到争夺中来。

  译者/ 牛薇

  译者/张征

  来源:FT中文网-FTChinese.com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