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QDII近期恐难成气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2日 17:41 新浪财经

  当中国政府4月宣布放宽外汇管制、允许个人以及公司在海外投资时,香港以及亚洲其他地区的市场嗅到了快速获利的机会。

  然而现实却开始让人大失所望。在上周,中国工商银行(Industrial & Commercial Bank of China)以及中国银行(Bank of China)推出了首个可以让中国储户的资金进入全球市场的产品。但是,目前分析人士认为,近期内中国不会有大量资金涌向全球市场。对于满心期盼著在香港上市的大陆企业股票能够在短期内受到提振的投资者而言,这无疑是一个坏消息。香港无疑是中国大陆资金追逐高回报的天然首选市场。

  (《华尔街日报》中文网络版供稿并保留版权;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