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欧元区经济敏感指数升至5年多来最高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31日 23:52 新华网

  新华网布鲁塞尔7月31日电 (记者 刘黎) 欧盟委员会31日公布的月度调查报告显示,欧元区今年7月份经济敏感指数继续上升,达到107.7点,为2001年年初以来的最高水平。商业景气指数则在上月大幅上升后略有下降。

  报告显示,7月份,反映欧元区生产者和消费者对经济前景乐观程度的经济敏感指数上升了0.6点。其中,除零售业信心指数有所下降外,工业和建筑业信心指数均为上升,消费者和服务业信心指数则维持不变。近9个月来欧元区经济敏感指数一直持续上升,迄今总的升幅已达8点。

  欧盟委员会当天公布的另一项报告显示,今年7月份,欧元区商业景气指数只是比6月份的6年以来最高点1.43点略有下降,为1.37点。

  报告说,上述数据表明,欧元区今年第二季度工业生产增长加快,而且这一势头有望在第三季度保持下去。(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