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洛杉矶时报回绝三位亿万富翁收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31日 01:43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王慧卿 综合报道

  面对洛杉矶三名亿万富翁的收购意愿,《洛杉矶时报》29日表示拒绝。

  据知情人士称,《洛杉矶时报》母公司、美国大型报业集团论坛公司(TribuneCo.)接到了三封收购信函,并在7月19日召开股东大会之际对信函进行了审议。

  论坛公司总裁兼CEO费兹西蒙斯致信给三位欲收购《洛杉矶时报》者称,公司目前不打算出售《洛杉矶时报》。“如果我们的看法有所改变,我们将与各位联系。”

  三位提出收购要约的人分别是:慈善家艾利布洛德(EliBroad)、娱乐大亨大卫·格芬(David Geffen)和连锁

零售业巨头罗恩·巴克尔(Ron Burkle)。

  论坛公司在2000年收购了《洛杉矶时报》。据透露,由于在预算、裁员和利润下滑方面出现问题,《洛杉矶时报》与论坛公司的关系变得越来越紧张。

  而论坛公司也受到《洛杉矶时报》前东家、目前持有论坛公司12%股份的钱德勒家族(Chandler family)的批评。钱德勒家族目前是论坛公司的第二大股东,曾经在6月份公开指责论坛公司犯了数个战略错误,并呼吁该公司采取切实措施防止股价下滑。

  钱德勒家族表示,论坛公司应当考虑把它自己,或者把《洛杉矶时报》卖掉。在2000年出售之前,钱德勒家族控制《洛杉矶时报》超过一个世纪。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