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7月31日国际财经媒体头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30日 23:52 新浪财经

  《彭博资讯》

  美众议院表决通过最低工资和减税议案

  (House Adopts Higher Minimum Wage, $310 Billion in Tax Cuts)

  美众议院表决通过了一项自1997年来首次提升最低工资标准,同时,也以主要通过在价值连城的不动产上减少税收方式削减3100亿美元的税收。众议院中共和党人是这项议案获得通过的坚定支持者。

  一些共和党人称这项提高最低工资和削减许多民主党人支持的涵盖380亿美元减税的议案,是一个能够在参议院中吸引不动产立法表决有力召唤。众议院于周五下午以230:180的表决结果通过了这项议案。

  但民主党人称这项议案是一个带给富人们大笔税收减免的措施,且不至于成为法律,而又让共和党人在选举年内向公众显示他们对穷人支持的立法玩笑和骗局。

  众议院当日下午还通过了调整全美私人

养老金制度,要求全国3万多家私人企业必须完全资助各自企业养老金的立法。

  沃尔玛七月销售增长2.4%,明年对全美店铺大调整

  (Wal-Mart's Same-Store Sales in July Increase 2.4 Percent)

  世界最大零售商沃尔玛公司(Wal-Mart Stores Inc.)称,尽管因高价汽油使得消费开支放缓,但公司七月在美商店的销售额与上月相比仍增长了2.4%。

  公司此前曾预测七月销售增长范围在1%-3%。与上年同期相比,公司七月的零售额增长达到了4.4%。

  因高昂的汽油价格阻碍消费开支,沃尔玛公告公司六月销售在一年多来仅增长1.2%。据公司首席执行长Tom Schoewe称,公司于上月对500项商品进行了降价。

  据称,为吸引更多富裕客户购物,公司明年将对全美1800家沃尔玛商店进行大调整。

  《路透财经》

  通用汽车二季度全球销量同比下跌7.6%,在美跌17%

  (GM global sales fall, despite emerging markets)

  通用汽车(General Motors Corp.)在像中国这样一些新兴市场的销售增长只能部分地补偿公司在北美市场大幅下跌,公司二季度全球销售与上年同期相比下跌了7%以上。

  通用称,公司全球二季度销售与上年同期相比下降了7.6%,跌至240万辆,而公司同期在本土销售跌幅高达17%。公司二季度全球销售仅比今年一季度增长9%。

  《洛杉矶时报》

  美联邦监管机构暂停受理工商企业开设银行申请

  (FDIC Puts Moratorium on Industrial Bank Bids)

  美联邦储蓄保险公司(Federal Deposit Insurance Corp.,FDIC)宣布,该机构将暂停6个月接受任何开设工商银行的申请,以利用更多时间权衡和研究包括像沃尔玛公司(Wal-Mart Stores Inc.)这样的零售商进入银行业的开业申请。

  联邦储蓄保险公司对所谓的工商业贷款公司(industrial loan companies)开业申请的以上决定来自银行和立法者们压力的影响,他们称允许非金融性质公司拥有银行将危害到金融行业,会消磨掉银行业和商业之间的界限。

  前期开设工商业贷款公司的申请促使众议院金融委员会(House Financial Services Committee)委员Barney Frank和Paul E. Gillmor发起了一项从2006年6月1日起,禁止出现新的工商业企业拥有银行的立法。

  《CNN财富连线》

  美参众两院面临美离岸油气田开发争斗

  (Offshore drilling battle looms)

  美参议院于周一将对扩大在墨西哥湾地区钻探石油和天然气活动进行表决,这可能出现一场与支持允许在整个美国大陆架海岸进行钻探的众议院的立场进行争斗。

  由参议员Pete Domenici发起,并获得两党支持的议案要求只开放墨西哥湾东部地区的石油天然气钻探,据估计该地区约储藏着20亿桶石油。

  参议院的这项议案比众议院上月表决通过的议案所提出的允许钻探的范围要窄的多。众议院议案允许几乎在全美50个州的所有大陆架海岸进行钻探。但各州有权力禁止在距离自己州海岸100英里内进行钻探,如果有些州选择这样做。

  据联邦内务部(U.S. Interior Department)资料,众议院的议案预计将能够对约340亿桶石油生产解禁。另据联邦政府

能源信息署(Energy Information Administration)资料,美国每年要用掉110亿桶的石油和天然气。

  但像众议院通过的议案一样,参议院发起的议案同样遭到了环境保护组织的强烈批评。

  (皖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