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曼德尔森引发韩国冰箱征税冷战 遭惠而浦指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8日 17:42 新浪财经

  欧盟(EU)贸易专员彼得•曼德尔森(Peter Mandelson) 在最后一刻决定,不对某些韩国进口冰箱征收反倾销税,并因此卷入一场与在欧洲电器制造商争执的“冰箱大战”。

  旗下拥有欧洲业务的美国家电制造商惠而浦(Whirlpool)指责曼德尔森屈从“不正当的游说行为”,而且“严重违反程序”。

  惠而浦声称,曼德尔森决定不对韩国“三门对开式”冰箱征收惩罚性关税,会“对欧洲家电行业造成直接的、非常严重的后果”。

  欧盟贸易部门曾对韩国

冰箱进行耗时良久的反倾销调查,最初建议对“三门对开式冰箱”征收最高12.2%的反倾销税。但由于曼德尔森的介入,反倾销范围将仅限于双门冰箱。

  英国《金融时报》乔治•帕克(George Parker)布鲁塞尔报道

  译者/梁鸥

  (来源:FT中文网-FTChinese.com)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62,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