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委内瑞拉总统呼吁主要产油国维持合理油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8日 11:25 新华网

  新华网加拉加斯7月28日电 据美联社报道,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26日呼吁俄罗斯和其他主要石油生产国共同维持“合理的”石油价格。

  查韦斯定于27日与俄罗斯总统普京在莫斯科进行会谈。此前,他在接受委内瑞拉国家电视台采访时说,双方肯定会谈论油价问题,因为俄罗斯、委内瑞拉和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都希望维持合理的油价和石油产量,以保证世界石油的供应。

  在欧佩克成员中,委内瑞拉一直以来都是“减产派”。查韦斯上个月在委内瑞拉召开的欧佩克部长级会议上建议该组织减产保价。

  俄罗斯不是

欧佩克成员国,却是仅次于沙特阿拉伯的世界第二大石油生产国。委内瑞拉是世界第五大石油出口国。(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