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美联储报告显示美国各地经济增速普遍开始放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7日 17:55 新浪财经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eral Reserve, 简称:Fed)的一份报告显示,在过去六周,美国各地经济增速普遍放缓,不过大部分地区的价格压力仍处于可控状态。

  这个有关地区经济活动的“黄皮书”报告或许为Fed很快停止加息增加了一个理由,不过未必能在8月8日的会议上就发挥作用。目前期货市场预测,Fed在这次会上将短期利率目标上调至5.5%或保持5.25%不变的可能性均等。

  这份由12个地区联邦储备银行收集的经济信息概述报告表明经济在继续增长,但是很多地区的报告显示经济增速出现放缓迹象。有6个地区称经济增速有所下降。

  关于通货膨胀方面,该报告称,薪金以及最终商品和服务价格的上升比较温和,但是也有地区报告称,生产商及零售商将高企的

能源成本转嫁到最终商品价格上的能力有所提升。

  黄皮书是Fed进行利率决策时考虑的众多因素之一。但是最近几年,由于经济数据比较明了,黄皮书在这方面的影响较小。不过,经济发展现在似乎进入一个转折点。经济增速已开始下降,但是下降的幅度以及将会持续的时间都不明朗。通货膨胀率今年初出人意料地出现上升。尽管Fed官员预计通货膨胀压力上升是暂时的,但是这一次他们比平常任何时候都没有把握。在这种情况下,黄皮书这样的经济信息报告的重要性就会有所提升。

  总而言之,最新的黄皮书为美国经济描绘了一幅不错的画面。美国各地的消费支出似乎在减少,种种迹象表明消费者开始勒紧腰带。纽约地区的报告称,国家公园游客人数因就近休假的人增多而出现增长。但是生产活动活跃表明商业支出以及出口加速发展。大多数地区的制造业同期都获得了巨大的收益。芝加哥地区的联络人称商业贷款竞争异常激烈。

  黄皮书称,薪金压力整体上已减弱,但有证据显示收入最高的雇员与最低的雇员之间的薪金差距在不断扩大,这也成为一个日益突出的政治问题。一位波士顿区的联系人表示,薪金上涨幅度平均在1%-7%,但是那些不断获得其他公司工作邀请的“明星”雇员却要求或得到了10%-40%的薪金升幅。达拉斯地区的一家食品零售商认为他的公司销售额上升的原因是,收入较低的消费者开始更多地选择在家里做饭而不是去餐馆。

  在价格方面,

亚特兰大地区发现各个服务供应商的价格不断升高。但是在达拉斯地区,近来某些行业的需求减弱使公司无力上调价格。Fed主席贝南克(Ben Bernanke)最近说,他预计在未来的18个月中经济增速放缓将压低通货膨胀率。

  Greg Ip

  (《华尔街日报》中文网络版供稿并保留版权;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87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